**,欢迎登录!

个人中心

返回 志愿资讯 列表

关于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专家委员会人选的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有效提升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化、专业化、国际化,共青团海南省委决定联合相关高校筹建“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以下简称“青年志愿者学院”)并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学院专家委员会人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专业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心理咨询、情绪管理、语言艺术、沟通训练、政策研究、应急救援、法律服务、社会工作、环境保护、医疗救助、理论宣讲、文化艺术、礼仪培训、新媒体技术等相关领域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热心公益,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社会奉献意识。

3.能力胜任,具备较强的专业背景和业务能力,在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相关工作具有一定影响力,且具备较强的教学示范、实践操作能力。

4.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个人社会形象,能够在志愿服务研究、培训、活动等领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青年志愿者树立正面积极的个人榜样。

5.条件合适,本人自愿并经所属单位同意,能够参加有关志愿服务工作的研究、培训、交流、评审、授课等活动。

所需材料 

1.《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专家委员会人选荐登申报表》(附件);

2.个人1寸电子版照片(要求:近期、彩色免冠,规格为宽度450像素,高度600像素,小于200K,命名格式为:地区-姓名,如:海口-王XX.jpg);

以上资料请于2021年8月9日(星期一)前电子件材料发送至hainanzyz@163.com。

工作内容、权利和义务

(一)工作内容

1.参与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规划、政策制定、项目设计、项目孵化以及具体工作指导。

2.针对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方向提供分析意见及决策咨询。

3.开展以青年志愿服务为方向的理论研究和专题调研,提供科学有效的理论指导依据。

4.结合专业领域和社会需求,创新研发青年志愿服务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及培训方式。

5.通过讲座、授课、交流等多种形式,提升全省青年志愿者的专业服务能力及综合服务素养。

6.评估全省范围内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成效,包括但不限于评估青年社会组织年度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成效、评估各市县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年度工作成效等。

7.与海南省青年志愿服务相关的其他工作。

(二)权利和义务

1.经资格审核,统一颁发专家聘书,工作任期为一年,任期满后可续聘。

2.任期内必须严格遵守《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

3.专家个人应向团省委提交至少一项与青年志愿服务相关的精品课程(课件)。

  4.专家个人应认真履行前述7项工作内容,尽心尽责承担对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培训教学工作,并不定期组织各类培训交流活动。

5.参加全国、全省志愿服务工作相关奖项的评选。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明希      

电  话:65399100

邮  箱:hainanzyz@163.com

地  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文明东路66号共青团海南省委2107室

邮  编:570205

 

    附件: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专家委员会人选自荐申报表.doc




                                          共青团海南省委

                                           2021年8月4日



浏览上一篇: 2021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招募拟录用公告(...

浏览下一篇: 2021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招募体检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