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个人中心

返回 志愿资讯 列表

志·讯 | 乡村振兴 志愿先行——国家能源集团乐东发电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只纳村

       近期,在春节来临之际,国家能源集团乐东发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赴对口帮扶村乐东黎族自治县只纳村开展“青春助力 振兴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探望高龄独居老人


       在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着春节慰问品深入只纳村独居孤寡老人家中,和老人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独居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此外,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家中卫生,检查了老人家中的电气开关、线路等电气设施,消除了电气安全隐患。  

1.jpg 

走访辍学少女


       随后,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志愿者们走访辍学少女贫困户家中,解决因贫辍学问题,并鼓励其妹妹们好好读书,将来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并了解到家里女孩平时平时都是光着脚到地理做农活,志愿者们都贡献出自己的雨鞋送给女孩。看到家里正在用着烧焦的插座,电气专业的志愿者们赶忙拿上工具给贫困户家里检查电路,重新更换安全系数高的新插座,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

2.jpg 

办实事,解难题


       乡村的老人独居、因贫辍学、饮水安全、用电安全等问题都是村民所关心的实际问题,国家能源集团乐东发电有限公司团委通过为村民及时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切实将扶贫帮困工作落实到实处,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志愿者们到只纳村采样村民生活用水送回公司化验水质,检查出部分农户家里的生活用水出现不合格指标,公司驻村书记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水务局解决村民生活水平问题。

3.jpg 

       据悉,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乐东发电有限公司团委每年常态化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10余项,涉及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党史学习进校园、无偿献血、植树造林、守护海滩等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154小时,用踏踏实实的行动传递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浏览上一篇: 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招募公告(第1号...

浏览下一篇: 五指山市毛道乡团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绿色讲堂进校园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