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个人中心

返回 志愿人才 列表

志愿者:王定安

  王定安,男,1981年7月生,中共党员。2011年11他组织成立了山西省首支大学生“爱心帮扶圆梦队”,为大学生走进基层,走向社会搭建平台,在爱心帮扶活动中践行理想、完善人格。

  五年多来在学院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他带领“爱心帮扶圆梦队”先后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0万余元的生活用品及文体用品。并与孩子们书信往来3800多封。52次走进神池县太平庄乡,鼓舞了孩子们,培养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2012到2016年的五个暑期,与孩子们同吃同住100多天,期间累计行程2000多公里,走访了70多个受帮扶孩子的家,写下了10万多字的走访日记和调研报告,使大学生通过圆梦活动走进了农村,了解了社会,在现实锤炼中坚定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他还通过努力联系到了晋中市久冠服饰有限公司和中国壹基金公益组织获赠两万余元的运动服和价值三万余元的63个冬季温暖包,成功发放给山西神池太平庄中心校的孩子们。联合省妇联在2015年的冬天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爱心毛衣,让大学生在爱心奉献中体验到自己对于社会公益的价值和意义。

  作为太原工业学院“爱心帮扶圆梦活动”的组织者,他受到上级及学院的多次表彰,特别是该活动被收入到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编,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共青团优秀活动100例》,受到了上级的表扬,专家的肯定。这种针对90后青年学生的活动,脱离了传统的课堂式思政教育模式,让学生走进社会,深入基层,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在情感和心灵上帮扶孩子们,也使大学生产生了心灵震撼与升华。


浏览上一篇: 志愿者:贺莎莲

浏览下一篇: 志愿者:廖理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