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个人中心

返回 志愿观察 列表

美兰区开展“爱助老人 共度佳节”志愿服务活动

美兰区开展“爱助老人共度佳节”志愿服务活动  人民网讯9月9日,在海口美兰区蓝天街道龙歧社区长者饭堂里,老人们正在轮流玩“掷骰子”游戏,掷3次点数之和大于13者有奖品。当天上午,“我们的节日·中秋”美兰区2019年“爱助老人共度佳节”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办,辖区64名老人参加了活动。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象征团圆、和谐、吉祥的传统节日。为了让长者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社区的温暖


美兰区开展“爱助老人 共度佳节”志愿服务活动

 

  人民网讯 9月9日,在海口美兰区蓝天街道龙歧社区长者饭堂里,老人们正在轮流玩“掷骰子”游戏,掷3次点数之和大于13者有奖品。当天上午,“我们的节日·中秋”美兰区2019年“爱助老人 共度佳节”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办,辖区64名老人参加了活动。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象征团圆、和谐、吉祥的传统节日。为了让长者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社区的温暖,美兰区有关部门联合海口市现代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组织龙歧社区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并为老人们送上美味的月饼。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将精心制作的月饼递给老人们,老人们开心地吃了起来,并冲着镜头竖起大拇指点赞。

  在随后举行的游园活动中,主办方特地请到了专业的大厨,为老人们示范如何制作月饼。“制作月饼是个非常讲究的精细活,比如我们现在制作正常大小的月饼,月饼皮就需要40克,非常精准。”在大厨的带领下,老人们戴上手套,跟着“老师”将月饼制作的原料在称上精准测量,并上手学习月饼制作的工序。纯“干货”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直呼过瘾。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掷骰子、吹乒乓球等简单易懂的小游戏。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我今天吃的月饼,很美味!”79岁的陈克轩老人家住龙歧社区,距离龙歧长者饭堂路程不足5分钟,可谓是长者饭堂的“常客”。他告诉记者,孩子们都在岛外工作比较忙,他们有自己的事业我理解也很支持。今天我跟老伴都来这里参加活动,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的,一点都不孤单!”陈克轩老人笑着说。(杨珊、王聘钊)

浏览上一篇: 琼海: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样板

浏览下一篇: 龙华举办志愿服务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