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个人中心

返回 志愿观察 列表

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支教公益活动 乡村少儿兴趣班情暖琼中

  宁静的早晨,被红毛镇牙挽村教学点操场上的欢声笑语打破,孩子们随着欢快的音乐韵律舞动着灵巧的身姿,2018年琼中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支教公益活动——乡村少儿兴趣班的舞蹈课开始了。短短的一个多星期,孩子们已经不需要舞蹈老师领舞,自己听着音乐节拍就能独立完成整支舞蹈。  据了解,2018年琼中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支教公益活动——乡村少儿兴趣班,在共青团琼中县委和红毛镇政府的支持下,在合老村和牙挽村两

 

  宁静的早晨,被红毛镇牙挽村教学点操场上的欢声笑语打破,孩子们随着欢快的音乐韵律舞动着灵巧的身姿,2018年琼中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支教公益活动——乡村少儿兴趣班的舞蹈课开始了。短短的一个多星期,孩子们已经不需要舞蹈老师领舞,自己听着音乐节拍就能独立完成整支舞蹈。

  据了解,2018年琼中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支教公益活动——乡村少儿兴趣班,在共青团琼中县委和红毛镇政府的支持下,在合老村和牙挽村两个支教点设置了两个教学班级,并于7月24和25日分别进行开班授课。此次琼中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支教活动有别于以往辅导寒假作业和给学生进行补课的模式,主要是以培养和启迪乡村少儿的兴趣爱好为主,探索解决乡村少儿厌学的难题。

  乡村少儿兴趣班开设的课程有舞蹈、音乐、话剧、科学实验、手工五门课程,课程内容根据乡村儿童的成长规律和实际情况进行选材。在教学上以小班额授课为主,每个乡村儿童都能得到支教老师的悉心指导,活跃的课堂氛围使得学生们的积极性很高。

  据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介绍,单调的语文、数学等基础课程满足不了乡村儿童对知识的渴望,也满足不了乡村家长们对孩子获得优质教育的期望,更承载不了乡村教育振兴的需要。在乡村开办兴趣班初衷是弥补乡村教育资源不足的弊端,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也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借助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去帮扶乡村儿童,开设乡村孩子们喜爱,同时家长们支持的少儿兴趣班,是解决乡村教育问题的一剂良药。

  舞蹈、手工、音乐、科学实验、话剧表演这些只有城里才有的课程在乡村少儿兴趣班都能学到。如今,孩子们天天上学都很积极,每天一大清早教室门还没开,孩子们就已经早早的在教室外等待了,即使是大雨天也浇不灭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在舞蹈课上,孩子们虽然缺少舞蹈功底,但是在支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都能很快跟上舞蹈的节奏。在手工课上,不一会的功夫一幅幅栩栩如生、形象生动的手工作品就诞生了。

  在表演课上,一幕幕生动的表演,一段段神情俱到的对话,孩子们上演着一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话剧。森林、灾害、破坏与惩罚,剧本的教育寓意深刻,孩子们在演练的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表演技巧,更是学到了人如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琼中暖乡乡村少儿兴趣班的支教活动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对乡村教育的探索也在不断地深入。

 

浏览上一篇: 海口云龙开展扶医 爱老助脱贫志愿服务

浏览下一篇: 海口支教志愿服务走进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