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个人中心

返回 志愿观察 列表

海南南国人力资助海口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暑假乡村支教

7月28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海南省海口市遵谭镇东谭村东谭小学教室里传来阵阵歌声,原来是海口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教学楼前的小操场充满欢声笑语,那是志愿者带着孩子做户外运动。志愿者亲切幽默的教学方式十分受孩子们欢迎。志愿者在给孩子们上体育课。此前,东谭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就是来自中国各地高校的15名海南籍返乡大学生,首次作为志愿者,开展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让乡村孩子们度

7月28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海南省海口市遵谭镇东谭村东谭小学教室里传来阵阵歌声,原来是海口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教学楼前的小操场充满欢声笑语,那是志愿者带着孩子做户外运动。


 

 

 

 

志愿者亲切幽默的教学方式十分受孩子们欢迎。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上体育课。

此前,东谭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就是来自中国各地高校的15名海南籍返乡大学生,首次作为志愿者,开展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让乡村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支教活动负责人、志愿者吴钟健告诉我们,此次支教内容包括主学科目语文、数学、英语,还有兴趣课堂音乐、体育、美术、书法、阅读、棋类游戏等等,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


 


志愿者与孩子们在一起。

 


三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开教学会议。部分教具由58同城资助。

据悉,此次支教时间为7月24日至8月4日,返乡的大学生有着共同的想法,就是回到家乡为乡村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读江西师范大学的志愿者陈琼金表示,利用暑假时间为乡村的孩子们做点事情,觉得特别有意义,也能增加社会实践经验。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下乡支教生活简朴,工作环境相对简陋。支教期间,大学生们轮流买菜做饭,在空余的教室地板上铺上草席当临时宿舍。然而,这群志愿者们并不觉得艰辛,微笑着享受支教生活。


支教志愿者们的临时宿舍。

简易厨房里的餐具由58同城共同资助。

为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学体验,改善志愿者的生活条件,海南南国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58同城)资助此次支教所需物资,包括教学用具、锅碗瓢盆、书本等。

海南南国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58同城)市场部杨经理表示,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支教过程中不断成长,带着吃苦耐劳、真诚善良的品质将来走向社会,走向职场。

 

浏览上一篇: 务·实 | 团屯昌县委开展2020年“七彩课堂”志愿服务...

浏览下一篇: 海口新海港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