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个人中心

返回 通知公告 列表

志·讯 | 行动令!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团委: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青明电【2020】4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县以上团委机关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服从服务于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按照统一部署行动,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准备工作。二是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做好志愿服务的组织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130125216.jpg 


各市县团委: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青明电【2020】4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县以上团委机关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服从服务于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按照统一部署行动,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准备工作。

        二是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做好志愿服务的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按照属地原则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组织发动团组织党员、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们做好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三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协会)必须严格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志愿者组织招募和服务管理,落实落细落小各项服务工作和防护措施。组织成立应急志愿服务力量,对应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要分别编队(组),随时准备投入工作。同时,各市县团委主要负责人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动态情况上报和零报告制度,于每天下午17:00前统一通过短信上报至团省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部(段旭斌18689560863)。

       四是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如遇工作需要须招募志愿者上岗工作,务必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权威发布招募公告;二要依岗科学设置招募条件,在尊重志愿者完全自愿的基础上,招募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青壮年志愿者,并为志愿者购买保险;三要因需设岗,依人定岗,做好岗前培训工作;四要加强督导协调和服务指导,志愿者上岗期间要严格遵守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各市县团委统一组织的志愿服务行动务必以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为准。

 

       

                         共青团海南省委办公室

                         2020年1月26日


浏览上一篇: 志·讯 | 行动令!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

浏览下一篇: 志·讯 | 2020年度海南省志愿服务课题立项评审结果公...